學雜費相關

Q1:如何辦理就學貸款?

一、申辦資格:

  1. 家庭年收入114萬元以下者,就學期間該筆貸款利息由政府全額負擔。
  2. 家庭年收入逾114萬至120萬元者,就學期間該筆貸款利息半額由政府負擔,另半額自行負擔。
  3. 家庭年收入120萬元以上,若家中有兩位子女同時就讀高中(職)以上之學校者,可辦貸款,惟就學期間該筆貸款應自行負擔全額利息。

二、可貸款項目:

  1. 註冊繳費單上所列項目全額可申貸,除電腦網路使用費及語言實習費不可申貸,該兩項費用採現金繳納。
  2. 書籍費3,000元整(書籍於開學後依需求自費購買,俟貸款核發)
  3. 住宿費申辦貸款金額,說明如下:
    (1)住宿生:請憑住宿繳費單上金額,向台灣銀行證明本校住宿費可申貸金額。
    (2)外宿生即無繳費單者:申貸金額為18,500元整,憑就貸說明書證明。
  4. 低收入戶學生:可申貸生活費40,000元整(需檢附當年度低收入戶證明文件)。
  5. 中低收入學生:可申貸生活費20,000元整(需檢附當年度中低收入戶證明文件)。

三、學校申請請至學校應用資訊系統填寫→就貸申請

四、繳交(寄)資料:台灣銀行申請撥款通知書-第二聯學校存執聯及就學貸款退費申請書
※詳細資訊請至學校網頁→學務處→安心就學與獎助→就學貸款專區查閱 https://www.isu.edu.tw/newsite/showpage.php?dept_mno=802&dept_id=1&page_id=44600

Q2:如何辦理就學優待?

一、 就學優待減免類別:軍公教遺族、現役軍人子女、身心障礙學生、身心障礙人士子女、低收入戶家庭子女、中低收入戶家庭子女、原住民族籍學生、特殊境遇家庭子女。

二、 申請時間:請依生活輔導組就學優待專區截止日前申請,逾期不予以受理。

三、 申請辦法:備齊申請書、繳費單及相關證明文件親送或郵寄至生活輔導組更換新繳費單。
※新繳費單取得方式: 

(1)郵寄者:寄出後5個工作日逕至應用資訊系統列印。
(2)親送者:現場換發新繳費單。 ※申請書:至應用資訊系統→就貸弱勢/就優→就學優待申請,填寫完畢後列印並簽名。

※相關證明文件、每學期申請時間及詳細資訊請洽學務處網頁:
https://www.isu.edu.tw/newsite/showpage.php?dept_mno=802&dept_id=1&page_id=44613

Q3:就學優待申請每學期都要申請嗎?
是的。就學優待每學期申請皆需填申請書及檢附相關證明文件。
若於第一階段提出申請者,繳費單將會自動扣除減免金額。
每學期時間皆公布於學務處網頁:
https://www.isu.edu.tw/newsite/showpage.php?dept_mno=802&dept_id=1&page_id=44613
Q4:若已申請住宿費的貸款,住宿的劃撥單要先繳費嗎?
視個人經濟情況決定,如不先行繳費者請於就學貸款寄件截止日前填寫「就學貸款先行墊支切結書」寄至生活輔導組。
※就學貸款先行墊支切結書下載網址(配合對保時間開放)(預計112/08/01開放):
https://www.isu.edu.tw/newsite/survey.php?id=8660(預計112/08/01開放)
Q5:系學會會費及學生活動費是否繳納及用途?
系學會會費是由各學系的系學會自訂,自由繳納提供各學系辦理活動使用。
學生活動費依據大學法第33條規定,學生會得向會員收取會費(學生活動費)。
學生活動費用於學生會辦理相關全校性活動,以及補助社團、系學會辦理活動經費,蓬勃發展學生課外活動。
Q6:如何使用信用卡繳費?
可至彰化銀網址
https://ebill.chb.com.tw/eBill/cs/cardPay5
按信用卡繳學費→再輸入繳費相關資料如需更詳細說明請至總務處出納組最新消息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