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保健組

2020-01-26 22:38:30

(防疫重要公告)「嚴重特殊傳染病肺炎」防疫重點提醒


【疫情擴大】中國大陸武漢地區新型冠狀病毒(即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引發之肺炎疫情,已有明顯社區傳播及擴大情形。

【持續人傳人】世界衛生組織(WHO)亦指此新型冠狀病毒可能具持續人傳人能力。1/26晚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本國4名確診病例。

【避免前往湖北省(含武漢市)指揮中心已於1/25將中國大陸旅遊疫情建議第三級警告(Warning)之區域由武漢市擴大為湖北省請民眾避免至當地所有非必要旅遊其他各省市則提升至第二級警示(Alert)至當地應採取加強防護措施

【防疫重點提醒】應養成「量體溫」「肥皂勤洗手」「減少觸摸眼鼻口」「盡量少至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等習慣;若有「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狀的民眾,請在家休息,不要到公共場所,若有必要外出時,請務必「戴口罩,以肥皂勤洗手,妥善處理口鼻分泌物」

【住宿生返校配合事項】自疫區返校之住宿生,必須通報生輔組住宿服務同仁並填報相關表格,也請做好健康自我管理,共同守護校園防疫安全。

【全校人員防疫注意事項】

一、隨時注意疾病管制署更新的旅遊警示,若無必要避免前往疫區

二、回國後,請健康自主管理,若有症狀請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就診時主動告知相關旅遊史及接觸史。

三、若須前往疫區,應落實「肥皂勤洗手」「配戴外科口罩」等個人衛生措施,「避免接觸野生動物及急性呼吸道感染症患者」,也「避免出入傳統市場及醫療院所」;並盡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或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

四、若有呼吸道症狀,請配戴口罩生病請在家休息,以減少病毒傳播機會。

五、相關訊息請查閱【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嚴重特殊染性肺炎專頁】。

六、勿於社群軟體發布武漢肺炎相關不實訊息,避免觸法。

七、春節或寒假期間,如發生發燒疑似症狀,請儘速就近於醫療院所就醫,並通報義守大學校安中心:0911885115

八、義守大學窗口-請洽衛生保健組:07-65777112242-5

九、1/231/29春節期間有疫情須通報,請連絡校安中心0911885115



附加檔案:postfile_129538.pdf
張貼資訊: 陳惠玲 
聯絡分機: 校本部224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