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2020-07-13 11:43:49

【轉知】衛生福利部辦理第7屆紫絲帶獎徵選


        近年社會快速變遷,社會問題日益多元,社會工作服務內涵愈加包羅萬象,其中保護服務工作者經常處理第一線的暴力危機事件,提供緊急而密集的處遇服務,並陪伴受暴者經歷創傷復原。在暴力與受虐議題受到社會大眾關注的同時,守護被害人的保護服務工作者卻常常被忽略,甚至在實務工作上遭遇極高的人身安全風險。為表彰國內推動家庭暴力防治、性侵害防治、性騷擾防治、兒少保護(含兒少性剝削防制)、老人保護、身心障礙者保護(以下簡稱六大類)工作之有功人士,本部自103年起,每年度皆參照國際紫絲帶運動象徵「反暴力」的精神,以「紫絲帶獎」做為我國保護服務工作最高榮譽之表徵,希望透過表揚傑出人才、分享故事歷程與經驗等方式,給予支持與鼓勵,以提高保護性工作者的服務熱忱,並促進社會大眾對反暴力議題之投入與關注。

相關資訊請見https://dep.mohw.gov.tw/DOPS/cp-1319-54690-105.html


註:此獎項公私立大專校院部分由教育部辦理初審(報名資料逕寄教育部)

 



附加檔案:.
張貼資訊: 蔡佩孺 
聯絡分機: 223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