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食安風暴衝擊 義守大學辦理食品製造業講座
2016-09-26  分類:校園新聞
義守大學校長蕭介夫應邀致詞。
「食品製造業群聚產業」講座,邀請統一公司經理陳福智演講,現場座無虛席。

食品安全是國人關心的議題,義守大學醫學院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日前合辦「食品製造業群聚產業」講座,希望藉由產業群聚的力量,提高業者與消費者的食安意識,共同降低食安風暴。

產業群聚是為台灣產業的主要競爭優勢,也是台灣經濟及生產力的主要來源,其中「食品製造業」在高屏澎東是重要且具競爭力的產業。為了促進群聚產業交流,協助「食品製造業」人才之培訓,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與義守大學生物科技與生醫工程中心、跨領域生技產業菁英培訓推廣中心及推廣教育中心共同推動105年度的「因應貿易自由化在地訓練服務暨就業發展及協助計畫」。

「食品製造業群聚產業」講座,邀請統一企業食品安全中心食品安全實驗室陳福智經理發表「食安風暴--產業應用對策與人才需求」專題演講,校長蕭介夫到場致詞,南台灣產、官、學、研、訓等各界專家出席踴躍。 陳福智指出,近年來從假酒、辣椒蘇丹紅事件、三聚氰胺毒奶粉、起雲劑塑化劑事件到美牛瘦肉精、使用過期原料到工業級原料混充食品級等,一再顯示食品安全出現漏洞,民眾不只無法吃得安心,更要時時擔心下一個出問題的食品。

陳福智表示,消費者與食品業者其實站在同一陣線上,從近年來的食安問題可以看出攙假技術創新,為了給消費者安心的消費環境,檢測方法不斷升級且相關法規也日趨嚴格,目的在加重惡意黑心廠商的責任,重拾消費者對食安的信心。另外,義守大學生物科技與生醫推廣中心正積極申請食安檢測的相關認證,期能幫消費大眾的食品安全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