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招募新血 蕭介夫:為國軍「募兵制」增添利基
2017-01-06  分類:校園新聞
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執行官蒲澤春上將(左)拜會義守大學校長蕭介夫。
國防部執行官蒲澤春率領相關招募業管單位拜會義守大學。

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蒲澤春上將4日南下高雄義守大學拜會校長蕭介夫,並主持國防部106年「大專院校招募說明會宣傳聯誼座談活動」,也與義守大學主管交換意見,期使學子更加了解軍人的教育訓練、福利待遇及職涯規劃等面向,進而持志投身軍旅,從軍報國。

蒲執行官前日率領相關招募業管單位前往高雄義守大學,感謝蕭校長長期對於國防事務的支持,全力配合國軍募兵政策;尤其與南部地區部隊保持良好關係,與國防部訂立策略聯盟,於各個營區設立教學點,協助國軍官兵在職進修,完成就學、專業證照及個人的生涯規劃,藉此充實個人本職學能,有效提升國軍良好素質與個人競爭力。

蕭校長指出,該校以創新創業,秉持互利共享的原則,與國軍建立「策略聯盟」的合作模式,協助國軍自我進修,創造互惠的成果;近期更在烏坵、東沙等外島地區開設教學點,派遣師資至當地授課,進一步完善官兵個人生涯規劃的輔導,為國軍「募兵制」增添利基。

晚間於蓮潭會館舉行的座談會中,蒲執行官表示,在國防部與大學校院簽訂策略聯盟的基礎上,國軍南部各單位與義守大學、屏東大學、康寧大學、正修科技大學、美和科技大學及和春技術學院等6所大學院校合作設置11個營區教學在職專班,提供官兵在職進修管道。期許各界先進廣為宣傳,使高素質、適性佳、意願強的有志青年加入國軍行列,創造家庭與個人、國軍、國家「三贏」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