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話題持續發燒 義大數媒系成果展
2017-01-09  分類:校園新聞
義大校長蕭介夫體驗以海中生態為主軸的靜態遊戲「the Blu」。
義守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不止集線」成果展,展出學子學習成果。

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簡稱VR)熱潮不斷,從2016年開始便是科技界最夯的話題之一;義守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不止集線」成果展,展出學子相關開發成果,連義大校長蕭介夫都忍不住上前體驗。

蕭介夫校長體驗以海中生態為主軸的靜態遊戲「the Blu」,由VR眼鏡的頭戴式顯示螢幕中看見汪洋大海,壯麗的景色彷彿身歷其境,讓他驚嘆連連。觀展的學子也紛紛上前體驗,感受VR的魅力。

義大校長蕭介夫表示,義大培養學生學用合一,將理論與實務接軌,成果展出更讓大家看見學子努力的成果,期許同學踴躍參與各地展覽,吸取新知,向國際邁進,與全球接軌。

不僅VR體驗受歡迎,數媒系助理教授涂國雄帶領同學設計並申請上架的貼圖,更是反應熱烈。數媒系不光注重遊戲開發,亦致力將課程中所學的VR原理廣泛運用於生活中的構想延伸,如動畫場景運用、休閒娛樂等方面多元結合。

「不止集線」成果展意為聚集所有人的意念、視線、創意等,具現成一條線,無極限的延伸;如同VR,讓操作者身入其境,又能多元運用。

數媒系主任孫述平指出,VR可應用在娛樂、影音、醫療和新聞等多元領域;未來產學合作,將朝向建立VR商業合作體系及人才交流社群,連結資源並與國際商務接軌。擔任展覽總召的數媒二黃喬研表示,系上教師將VR概念置入教學,讓學子親自體驗VR,且分析VR未來走向,掌握社會脈動與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