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英系《大夢想家》 「圓一個沒想過的夢」
2018-05-18  分類:校園新聞
義大「應英系」畢業公演《大夢想家》前(16)晚圓滿落幕。(義守大學提供)
《大夢想家》以歡樂音樂喜劇呈現。(義守大學提供)
飾演主角的王敬維(中)、曹菀倫(右)及所有演員力求完美表現,排練無數次。(義守大學提供)

 還記得最初的夢想嗎?義守大學「應用英語學系」第16屆畢業公演《大夢想家》,前(16)晚圓滿落幕,這齣充滿「努力堅持」與「關懷」的劇碼,動員全體大四師生,籌備近一年、超過百人的「搖滾」大製作,獲得全場喝采。

 《大夢想家》一劇主角Ralph是名懷有搖滾夢的公車司機,劇中描述他被解職後,重新追回夢想的過程,不同過去幾屆的公演,特別以歡樂音樂喜劇呈現;該劇導演鄭凱文表示,希望讓觀眾看完後能帶著歡樂回家,劇組人員則藉此為自己在面臨生涯選擇同時,注入許多溫暖能量。

 多數人都是首次參與舞台劇演出,鄭凱文不諱言「當導演好累啊!」他說,一度面臨缺角危機,幸賴劇組同心協力找到演員,整個過程雖有挫折,但也充滿感動,能完成演出,就像「圓了一個沒想過的夢」;總召李柏蒼在閉幕致謝詞時,數度哽咽,他表示整合百人團隊並不容易,難免遇到爭執,幸好系上師長的鼓勵與建議,讓大家有了共同前進的目標。

 飾演主角Ralph的王敬維,因想在大學留下特別回憶,自告奮勇投入幕前演出,他分享排練過程就如同是和主角一起追夢,回想第一次演出時糗樣和現在台風相對比,感到不可思議;曹菀倫飾演主角妻子Alice,她說系上同學很重視此次演出,歷經無數次劇本刪修才定稿,演員也不斷排練,只求更佳表現。

 前日包含義大校長陳振遠、「語文學院」院長尚惠芳、「應英系」主任范燕姬、指導老師Mo Reddad、學生家長、上週才完成公演的「應用日語學系」學生等數百人到場觀賞,幫辛苦籌備的學生加油打氣;昨晚場中有許多正在義大就讀的日本生,劇組代表還特地以日文表達謝意!

 「應英系」畢業公演為「語言週」系列活動之一,即日起至18日在國際學院60501展出此次畢業公演的美宣作品,指導老師「應英系」方柏婷盛讚學生創意能量,邀請大家觀展;另外,18日下午也有「應英系」外語學習成果展,詳細活動請見:http://clc.isu.edu.tw/interface/shownews.php?id=112927&dept_mno=8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