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媒系」再傳喜訊 射擊遊戲獲金點新秀特別獎
2018-06-01  分類:校園新聞
義大「數媒系」應屆畢業生禤冠亨(右)、林威宇(左)、王健行、張文鴻、蔡亦翔,製作《IPSC Simulator》遊戲,榮獲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義守大學提供)
《IPSC Simulator模擬實戰射擊》遊戲隨機模擬場景,增添刺激感。(義守大學提供)

 繼上月初以VR遊戲獲「青春設計節」優勝獎後,義守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畢業班學生製作《IPSC Simulator模擬實戰射擊》遊戲,參與「2018新一代設計展」,又榮獲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的「金門文化創意獎」,喜訊連連!

 《IPSC Simulator》遊戲由學生禤冠亨、林威宇、王健行、張文鴻、蔡亦翔團隊創作、孫志彬老師指導;實戰射擊原為軍警部隊在不同場景下的動態訓練,後演變成運動,擴展到美洲、歐洲、非洲與澳洲等地區,他們表示,IPSC靈感取自「IPSC國際實用射擊聯合會」,遊戲流程即是參考該組織的比賽方法,用最短時間將所有目標物擊倒,精準、迅速才能成為贏家。

 開發過程中,為使遊戲順暢進行,「數媒系」學生不斷測試和改寫程式,以達到理想狀態;禤冠亨表示,他們特別強化、完善遊戲的算分系統,同時運用「Unity遊戲引擎」隨機模擬場景,增添刺激感,期待藉由《IPSC Simulator》讓更多人了解,除生存遊戲外,還有其他射擊運動;不過,遊戲設計強調玩得快樂又安全,更多內容可參照《IPSC Simulator》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ipsc.simulator.2017/?fref=mentions。

 義大「數媒系」成立於2011年,廣受青年學子青睞,該系聘請多位業師,包括從日本工作歸國的涂國雄老師,連續兩學期邀請《美少女戰士》等作品的知名動畫監製小幡公春蒞校講課,近距離指導學生,精彩難得!

 「數媒系」這學期舉辦數位動畫製成研習專業工作坊,一系列活動以「ACG(動畫、漫畫、遊戲)角色設計」為主軸,邀請各國專家蒞校演講,包含矽谷遊戲公司體驗設計兼聲音總監張育誠、日本知名動畫家小幡公春,分別針對VR/AR在角色上的應用及繪製人物的細節帶來精闢的解說,讓學生收穫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