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台創業大賽助圓夢 10隊伍晉級前進北京
2018-06-15  分類:校園新聞
京台創業大賽高雄場次日前在義大皇家酒店舉行。(義守大學提供)
文創體育組獲獎者開心與評審合影。(義守大學提供)
京台創業大賽主辦方之一的義守大學校長陳振遠上台致詞獻上祝福。(義守大學提供)

 近年鼓吹青年創業的風潮不斷,第三屆「京台創新創業大賽」繼日前在臺北的「前沿科技組」賽事,前(13)日在高雄義大皇家酒店舉行「文創體育組」臺灣複賽,吸引包括兩岸與馬來西亞團隊參與,最後選出10支優勝團隊將前進北京參加決賽。

 京台創業大賽由中華創業育成協會、北京台資企業協會等機構共同發起,主辦方之一的義守大學校長陳振遠到場給予祝福,熱愛創業的他表示,看到創業種子在場上發光發亮,讓他感到興奮和喜悅,鼓勵大家有夢就去追;中華創業育成協會副理事長許文川認為,該賽事提供兩岸青年共同孵育新創事業的良好平台;評審長大同大學副校長吳志富則指出,學生有無窮創意,鼓勵他們除了會想、會做,還能將成品賣出,進一步賦予商業價值。

 今年是義大第三年主辦高雄場活動,「產學智財營運總中心」動員大力協助,該賽事邀請各界專家學者擔任評審,除評審長外,另包括投融聯盟資本管理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宋新平、中方信資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明強、實踐大學榮譽講座教授官政能等共14位評審,針對參賽組別提問討論,並給予一針見血的點評。

 參賽組別「AI2農點子」設計一套農業活動紀錄系統,希望提升作物品質,替食安把關,一出場即受關注;「台灣創製」開發可拆卸式壁磚,希望活化牆面並與圖像創意及牆面裝修工藝結合,獲得青睞;賽中評審除對參賽者作品提出疑問,也針對商業模式、行銷策略、選定客群等方面提出建議,會後晚宴依然討論熱絡。

 本屆京台創業大賽入圍優勝隊伍將於7月6日至7月12到北京參加決賽,「文創體育組」得獎名單:AI2農點子、Dazad Entertainment、台灣創製有限公司、簡單衛浴、Navi Halal、秝亞國際有限公司、米菲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擷躍公關顧問有限公司、文巢創意有限公司、新翌數位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