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藝系」端上畢業成果 「花稼」宴饗200人
2018-06-16  分類:校園新聞
義大「廚藝系」畢業成果,舉辦「花稼」餐會。(義守大學提供)
「花稼」餐會共宴請200位學生的親友與師長,創歷屆人數最高紀錄。(義守大學提供)
甜點「茉香芭樂慕斯」取材自臺灣紅心芭樂、茉莉花,搭配新鮮乳酪與白巧克力。(義守大學提供)

 歷經多年鍛鍊,義守大學「廚藝學系」年度畢業成果餐會,以「花稼」為主題,展現學生多年學習成果,期待進入社會職場貢獻所學;而「稼」蘊涵該餐會使用台灣在地農產品,傳遞學生對生長土地的感謝。

 餐會的每一道菜餚都經學生巧思設計,尤其餐會最後一道甜品「茉香芭樂慕斯」取材自台灣紅心芭樂、茉莉花,搭配新鮮乳酪與白巧克力,整體外觀仿彿一顆新鮮的芭樂,饒富趣味;該甜點主要設計同學吳宇茗表示,這是首次嘗試製作如此多層次且費工的甜點,為了趕在怕熱的慕斯與白巧克力融化前,「同學們直接蹲在冷藏庫裡面做甜點的擺盤跟裝飾」。

 「花稼」餐會共宴請200位學生的親友與師長,創歷屆人數最高紀錄,因此在餐點製作、場地布置與服務上,格外具挑戰性;為了能順利將熱騰騰、新鮮的菜餚,即時送至賓客前,學生在會場外搭起辦桌外燴的棚架與設備,在烈日下揮汗奮戰多時,順利完成任務。

 本次餐會總召集人林辰祐同學提到,「過程中最辛苦是集結團隊的動力」,持續溝通協調不同觀念與做法,隨時有意想不到的問題要解決,不過,過程中有衝突與爭執,但為了讓賓客能留下美好回憶,最後每一位同學都相當投入,令人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