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闢分析未來政府挑戰 哈佛教授赴義大演講
2018-10-09  分類:校園新聞
義大「政管系」主任劉鴻陞力邀Drechsler教授(右)前來義大演講。(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政管系」主任劉鴻陞(第一排右二起)與Drechsler教授參與〈島嶼發展與人力資源管理論壇〉。(義守大學提供)

 哈佛大學「俄羅斯東歐中亞研究中心」教授Wolfgang Drechsler,上周應義守大學「公共政策與管理學系」邀請,以「The future of governance」為題發表演說,分享多年研究全球政府管理事務的第一手觀察。

 Drechsler教授是在義大「政管系」系主任劉鴻陞力邀下,前來義大演講,他指出當代全球政府共同面臨三大挑戰,分別為「信息通信技術幾乎讓每件事物快速改變」、「民主是必須兌現諾言」,以及「現代化不再等同於西化」的關鍵論點,獲得台下師生熱烈迴響。

 劉鴻陞主任表示,Drechsler教授曾任愛沙尼亞總統顧問、德國科技委員會執行秘書、美國國會高級分析師等公部門,資歷豐富,他們是今年共同參與祕魯〈2018國際公共行政學會年會暨國際學術研討會〉時結識,很榮幸這次能邀約前來;曾來臺灣多次的Drechsler教授說,這是他第一次到訪高雄,期待未來交流能更密切。

 除在義大進行專題演講外,Drechsler教授此次亦前往澎湖縣政府,參與〈島嶼發展與人力資源管理論壇〉,同時拜會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務人力發展學院」,針對公部門人事訓練等面向提出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