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科技「義」起來 打造新園「神.農之鄉」
2019-05-10  分類:校園新聞
昨日地方創生簽約會上,義大校長陳振遠等一級主管、新園鄉鄉長方冠丁等地方行政主管,以及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組長許文瑞均出席。(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校方與新園鄉公所代表舉辦共識交流會。(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校長陳振遠(右)與新園鄉鄉長方冠丁簽署「地方創生合作備忘錄」。(義守大學提供)

 可知道新園曾是鰻魚最大出產地?鄉野間流傳著許多神話故事……;在「地方創生計畫」推動下,義守大學昨(9)日與屏東新園鄉公所簽訂「合作備忘錄」,將注入學研豐沛能量,導入科技專業,期能讓更多人認識新園,提振在地產業與文化。

 新園鄉鄉長方冠丁與公所團隊多人出席簽約活動,方鄉長指出,新園田園風光、漁村、歷史遺址及在地信仰均獨具特色,感謝義大相挺,協力行銷在地農特產、解決水患與人口流失等問題,進而凸顯文化觀光亮點,打造新園成為「神.農之鄉」;義大校長陳振遠則以「自己的故鄉自己拚」為口號,勉勵在場的義大同仁和新園鄉公所夥伴們,秉持永續發展精神,連結大學資源,共同培育在地子弟,一起開創新園鄉新未來。

 統籌該合作計畫的義大「電機資訊學院」院長莊景文指出,未來將著重解決在地基礎建設問題,導入義大的微電網、災害防治和水源河川科技監測等科技研發,架設太陽能電能供應,達到防災、儲能效果;此外,研擬開發新園鄉旅遊導覽APP,以「神話」包裝新園鄉,結合在地農產品、畜產養殖、地方景點等元素,並培育導覽人才說故事,賦予文化新生命,擦亮在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