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進駐百合部落 USR進階 持續讓好事發生
2018-05-14  分類:校園新聞
義守大學在校長陳振遠(第二排中)帶領下,上百名師生前往屏東長治百合部落,參與在地計畫辦公室揭牌儀式。(義守大學提供)
揭牌儀式。(義守大學提供)
現場來賓齊跳健康操。(義守大學提供)
牧師們齊唱詩歌。(義守大學提供)

 義守大學在校長陳振遠與「原住民族學院」院長台邦•撒沙勒帶領下,包括「理工學院」院長古志生、跨領域團隊及「生物科技學系」等上百名師生,今(14)日前往屏東長治百合部落執行新年度在地計畫,並舉行計畫辦公室的揭牌儀式,象徵合作更形緊密強化;義大一行人受到霧台鄉長、魯凱民族議會主席、皇家學院院長、多位民代、教會牧師長老及居民等百餘人最熱烈歡迎,感恩有心人一起投入部落共榮,讓好事持續、越來越好。

 今日的「在地計畫執行場域辦公室」揭牌儀式活動,在百合園區產銷館舉行,由杜明發牧師帶領眾人禱告開場,百合部落族人演唱聖歌表達欣喜之情,霧台鄉長杜正吉致詞表示,謝謝義大的陳振遠校長團隊來到部落,期待更多師生們的投入,「能讓好事持續下去」。

 義大陳振遠校長強調義大展現永續實踐大學社會責任(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USR)的決心,除了現階段已完成對部落及高山部落原址勘查,提供水土保持及強化建議,另導入科技及現代元素,提出紅藜食品開發案,規劃人文意識行銷,創造旅遊效益外,可望納入「長照原住民專班」資源,把「在地關懷」與專業教育串連,進而形成地方區域智庫,更有助於解決部落核心問題,提升社區營造,促進產業升級,共生共榮。

 皇家學院院長、也是教會牧師的達努巴克.拉歌拉格,近年來深耕部落有成,也是支持該計畫核心人物,樂見合作能服務更多需要被照顧的族人;另外,代表屏東縣政府原民處處長伍麗華、社會課處長劉美淑、議員顏金成、代表會主席杜勇賢及6位民意代表等人,均到場表達祝賀,期待攜手成就美事。

 整個活動莊嚴中不失歡樂,當牧師與VUVU吟唱詩歌,洋溢喜樂氣氛,而義大LIMA原住民文化社,在無魯凱族學生成員下,特別獻唱魯凱古調,令台下長輩們大為驚喜;揭牌儀式前,原民耆老帶著現場來賓、學生齊跳健康操,不分彼此隨興舞動,正午時分在戶外的大合跳,引爆熱力到最高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