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識講座詼諧活潑 河西羊 帶義大生說出好聲音
2018-09-21  分類:校園新聞
義大「通識中心」老師王翠芳頒發感謝狀給河西羊(左)老師。(義守大學提供)
參與同學跟著一起練習發音。(義守大學提供)

 為強化學生中文情感表達與人際溝通能力,義守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舉辦一系列「中文聽說讀寫講座」,19日邀請「清涼音文化事業有限公司」的自由講師河西羊,以〈聲音的表現與人際溝通〉為題分享,並現場帶領同學發音練習,義大本地生與境外生踴躍參與,反應十分熱絡。

 講座開始前,河西羊老師說起自己名字由來的小故事,大大滿足參與師生的好奇心,本名楊曙聰的河西羊,因早期工作經驗,啟發他秉持科學化研究精神投入聲音專業,促成他具有投資理財與聲音開發的跨領域經歷。

 「快樂驚奇的微笑,是發音的最佳姿態」,他分享輕鬆說出好聲音及擁有好感度的小技巧,並將專業知識結合時下流行音樂與文化,幽默詼諧的課程內容,逗得義大師生哄堂大笑,贏得滿堂彩;河西羊老師亦親自示範與指導同學發音,鼓勵同學開口勇敢發聲,義大學生也樂於嘗試,氣氛活潑熱鬧。

 中文系列講座後續將邀請《臥虎藏龍》編劇兼義大「電影與電視學系」主任蔡國榮,以及打造「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鐵雕剪紙作品的藝術家兼新銳導演楊士毅與學生面對面分享,詳細內容可見義大「通識中心」網站http://www2.isu.edu.tw/2018/homepage_v01.php?dept_mno=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