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2 16:28:09

新生定向輔導營之校友經驗分享活動


義守大學高教深耕活動成果報告

活動名稱

新生定向輔導營-校友經驗分享講座

方案

3-3「適才適性職涯藍圖」

活動日期

107.09.06(四)

活動時間

10:00-11:30

活動地點

校本部體育館

承辦單位

職涯發展中心

聯絡人

李姚霜

聯絡電話

(07)657-7711#2823

【活動內容】

    本分享講座是配合「新生定向輔導營」辦理,參加對象為全校大一新生及轉學生,是邀請本校物理治療學系新生代優秀校友朱恩緯學長(目前於晉安復健科診所擔任物理治療師及主任一職)返校分享在學及就業相關經驗,鼓勵學弟妹善用學習資源、多參與課外活動,並建立正確職涯觀念,豐富美好的大學生活。

    本講座主要內容說明如下:一、讓新生清楚了解在大學期間,各階段應具備什麼能力以及培養各項專業技能;二、朱恩緯校友以本人為模本,與學弟妹分享求學期間各種時間安排規劃,從學業、社團、打工、系學會乃至其他社交娛樂等;三、鼓勵學弟妹建立對於自己職業性向的確定與探索的可能性。以此三種目的各自延伸出本次演講的內容。

    本講座以倒敘方法展開,先分享朱恩緯校友目前的工作成就,推衍這些成就需具備哪些能力,再輔以說明能力是在大學哪些階段或活動所培養與學習。尤其是在求學階段,更強調娛樂是可以結合專長的,並非只有單純的玩樂性質。

    結尾時,建議新生學弟妹能夠多去探索嘗試不同的領域,而非墨守成規;且應對自己的專業有一定程度的認同,在學期間更應該將時間分配規劃妥當。最後勉勵各新生,若在順境時應把握時機,在逆境時更應圖破自我,將一切挫折化為不朽。

 



附加檔案:postfile_117246.pdf

張貼資訊:李姚霜

聯絡分機:2823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