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2 14:01:23

「把世界當成你的職場」講座


 

義守大學高教深耕活動成果報告 

 

活動名稱 

把世界當成你的職場(Let the globe be your market!)

方案

3-3「適才適性職涯藍圖」

活動日期

107.11.02()

活動時間

09:30-11:30

活動地點

綜教大樓50201

承辦單位

職涯發展中心

聯絡人

李姚霜

聯絡電話

(07)657-7711#2823

【活動內容】

    本活動邀請長年於海外工作的蔡瑋Kathy Tsai女士蒞校演講,整場演講以英語進行。蔡瑋女士退休前曾服務於美國摩利特管理顧問公司(Monitor Group)擔任亞洲財務總監、英國Linklaters法律事務所擔任亞洲財務總監,以及美國美邁斯業法律事務所 ( O’Melveny & Myers)擔任財務副總監等,工作地點遍及新加坡、香港、美國等,海外工作經歷相當豐富。

    蔡瑋女士分析目前全球的就業環境及薪資,以財務管理相關工作為例,目前台灣新鮮人薪資大約33K左右,新加坡薪資97K,國際管理顧問公司薪資則為248K,因此鼓勵同學勇敢走出去,勇於追求自我成長。然而,國際職場最重視的仍是專業能力,專業證照是證明自我專業的其中一種簡易方式,除了專業素養之外,國際觀是能力,全球化是格局,具備專業、能力及格局,於國際職場游刃有餘。

    此外,蔡瑋女士認為「自信,就是認識自己而不惶恐!」除了有自信之外,鼓勵同學要勇於創新與冒險,並舉國際大導演李安為例,以此與同學共勉!

 

【活動成效】

        本次講座除了學生之外,亦有多位教師參加,反應極佳,尤其Q&A時,師生發言相當踴躍,使原本1130分結束的講座延至12點才結束。本活動參與人數為186人,活動滿意度為100%

 



附加檔案:postfile_118622.pdf

張貼資訊:李姚霜

聯絡分機:2823

回到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