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勵助學傳愛 不分你和我 義大耶誕晚會 濃濃感恩風
2018-12-22  分類:校園新聞
義大校長陳振遠(右四)、學務長危永中(右三)、國際處長吳岱栖(右二)、商設系老師蔡孟㯣(左一)、馬來西亞雪隆留臺同學會署理會長黃添發(左五)等人戴上耶誕帽開心同樂。(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校長陳振遠(右)秉持創辦人林義守回饋社會的初衷,拋磚引玉捐出999,999元支票。(義守大學提供)
校內社團包括管樂社、吉他社、熱舞社均帶來精采演出。(義守大學提供)
魔術師米其林的魔術表演回響熱烈。(義守大學提供)

 12月是充滿感恩的季節,義守大學前(20)日舉辦「這個耶誕沒有雪」草地音樂會活動,除邀請多元表演團體演出,帶動校園溫馨氣氛,校長陳振遠更有感而發,勉勵師生學習「義联集團」創辦人林義守回饋社會精神,不忘感恩曾經受過的幫助,並盡所能協助有需要的人,無論捐小錢或做志工都很寶貴,以實際行動把愛傳出去。

 義大校長陳振遠表示,耶誕節是感恩的日子,能在這麼漂亮的校園參與活動,特別要感謝創辦人林義守發願初心,他儘管幼年家貧失學,但努力向上,並在事業有成時,為了感念母恩特別創辦學校,創造更多就學機會,28年來,在歷任校長與師長的辛勤努力下,逐漸開創出現今的義大,期許師生莫忘感恩;此外,多年前,林創辦人在以意志力戰勝病魔後,甚感健康重要,並祈願提供更多偏鄉弱勢的民眾就醫便利性,起而創辦醫療事業,回饋社會義舉令人感佩,值得每一位義大人學習模仿。

 而為延續創辦人回饋社會初衷,義大推出「友義傳愛還願助學計畫」,透過助學金計畫,期許大家一起幫助有需要者,而受惠者在學成後,能將這份愛傳送出去,再幫助更多人,效法創辦人「志氣比人高」、回饋鄉里的高貴情操;在求學過程中,曾受師長與社會善心義助的陳振遠校長,特別認同創辦人傳愛助學理念,故在感恩的耶誕佳節,率先拋磚引玉捐出999,999元,並刻意留下一塊錢的空間,象徵「行善不分大小,而在於心意」,即使只有一塊錢投入公益,但當行動響應愛心遍撒全臺時,自然能累積出相當善心力量助學,同時更希望以999,999的數字密碼,將創辦人傳愛感恩的心,綿延傳承、長長久久。

 陳校長也勉勵同學能以投入志工響應義舉,例如「數位學伴計畫」協助偏鄉孩童教育,「化小愛為大力量」,共同成就一件好事,行善的價值更勝百萬;晚會現場安排義大管樂社、吉他社、熱舞社帶來的精彩表演,現場歡呼聲不斷,學生會同時邀請歌手陳芳語、阿卡貝拉人聲樂團、魔術師米其林、原民音樂格安等獻唱,掀起一波波高潮;此外,活動周邊的耶誕市集特別延長營業時間,而義大多位師長們,以及每年遠道來訪的馬來西亞來雪隆留臺同學會署理會長黃添發等36人代表團,均戴上耶誕帽開心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