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溢朝氣活力 義大「和風祭」開鑼
2019-05-29  分類:校園新聞
義大「和風祭」活動為期一周,各類文化活動歡迎體驗。(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應日系」一、二年級同學表演日本傳統舞蹈。(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應日系」的「和風祭」在日本太鼓表演帶動下,熱情開幕。(義守大學提供)

 初夏時節,濃濃日本氣息瀰漫校園,由義守大學「應用日語學系」系學會主辦的「和風祭」,在震撼人心的太鼓表演中,熱情開幕,同時由一、二年級學生表演日本舞蹈,活潑可愛贏得滿堂彩。

 每年初夏時節,「應日系」在系學會策劃下,舉辦饒富特色的「和風祭」活動;義大副校長林麗娟特別前往祝賀,她指出,義大特別重視學生的海外移動能力及國際視野開闊,並與日本近20所大學締結姐妹校,「和風祭」除了展現同學對日本文化的瞭解,並且發揮「應日系」同學團隊合作精神,為未來職涯奠定良好基礎,更鼓勵同學把握出國留學、前往日本產業界實習的機會,蓄積發展能量。

 危永中學務長也鼓勵同學透過課外活動,實踐在校所學,「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應日系」主任李守愛表示,今年「和風祭」活動自即日起至31日,每天下午在義大日本文化情境教室,均安排日本茶道、花道、浴衣等體驗;此外,每天晚上在義大活動中心前廣場,還會舉辦日本廟會文化活動,歡迎多多來參與。

 最特別的是,31日下午一點半,將舉行別開生面的高中生日本「歌牌」比賽,今年計有40位高中生報名參加,盛況空前;而同時間,「應日系」畢業生也將以全日文發表論文,展現4年學習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