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教學(教師)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持續延燒,為配合國家防疫政策及考量疫情未來發展之不確定性,本校保障學生學習權益,提供非同步或同步教學線上課程之遠距教學方法。

請確認您於線上公務通訊查詢系統上的個人資料,讓工作人員知道在您遠距工作時如何與您聯繫。

若有任何使用上的疑問,可使用學校教發中心提供的Line諮詢,在Line生活圈裡可諮詢相關遠距教學工具使用問題或聯繫ting622@isu.edu.tw尋求協助。
  

提供遠距教學工作指南,可以選擇最適合的教學工具,量身打造專屬的遠距教學模式。

請先準備您所需要的遠距資源設備

  • 請確認您所在位置的網絡環境是否暢通。
  • 準備好您的個人電腦設備,如:筆記型電腦或桌機
  • 遠距教學所需要的設備,例如視訊鏡頭,耳機,麥克風。

請使用學校提供之Moodle平台內的公告及討論區與學生線上交流;設置教材區讓學生自主學習,並利用作業及測驗了解學生學習成效。

  • 欲了解Moodle平台各項功能,請先登入Moodle平台,平台內有詳細之操作教學指南。
  • 若有任何使用上的問題請聯繫07-6577711 -2146johanna305@isu.edu.tw尋求幫助。

遠距Office hours:為了與您的學生進行實時互動,請考慮使用Moodle中的聊天工具或使用Teams團隊功能。這些工具能協助您在Office hours時間協助輔導學生。

同步教學工具

本校提供之同步教學服務方案表,包括Office365-Teams、Adobe Connect、Google Meet共三種。方案表內有快速入門指南,將應用程式安裝於桌機或手機與教師或同學進行遠距會議。

視訊會議軟體安全性使用需知

  • 確保教職員工生安裝視訊會議軟體的電腦具備安全性,例如作業系統安全性更新、登入使用強密碼(複雜度高之密碼)、安裝防毒軟體與最新病毒碼等。
  • 現有整合本校教職員生帳號之視訊會議系統(如teams、google meet),若使用非前述之系統,建議註冊專屬帳號密碼,避免使用以既有Facebook、Google…等帳號登入的方式進行認證。
  • 邀請與會者時,如果是重要的會議,會議密碼或代號可採行其他的通訊方法告知。(例如電話、簡訊或 Line 等)
  • 可在自己電腦的作業系統中,另外開設一個只有一般權限的使用者帳號,並使用這個帳號去參加視訊會議,等會議結束後,再切換為原本的使用者帳號。
  • 在資訊安全的領域中,沒有任何軟體是保證安全的,在使用任何軟體時,使用者都需要保有資安意識。
  • 視訊會議軟體線上教學網址:義守大學→行政單位→圖書與資訊處→教學科技→線上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