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學系合作闖關 餐桌上的科學大解密
2020-09-10  分類:校園新聞
帶著滿滿的收穫,參與的大小朋友們留下開心大合照。(義守大學提供)
進入實驗室中初次嘗試有趣又陌生的人骨拼圖,學員們大感新奇。(義守大學提供)
學員利用顯微鏡觀察組織切片,並將所觀察到的圖像繪至學習本中。(義守大學提供)

 【本報訊】深耕國、高中科普教育多年,並以《餐桌上的科學:台灣小吃黑白切的基礎醫學形態教育》計畫榮獲科技部補助,義守大學「學士後醫學系」今年暑假在義大醫學院區舉辦人體解剖學營隊體驗活動,帶領國、高中生透過卡牌遊戲、人骨拼圖、黏土捏骨、豬心與豬腎模擬解剖、網路組織切片觀察,以及顯微鏡切片繪製等實作和小組討論方式,更加深入認識人體基本解剖與組織形態,贏得參與師生們熱烈回響。

  該營隊活動中另邀集義大「學士後中醫學系」、「醫學檢驗技術學系」、「物理治療學系」、「生物科技學系」與「營養學系」學生合力協助,從中學習協調分工、異中求同的團隊合作精神外,更實際體驗推廣科普知識的執行過程與技巧,無形中也埋下日後科普教育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