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班介紹

系所介紹


義守大學傳播與設計學院結合院內大眾傳播、電影與電視、數位多媒體設計、創意商品設計等四個學系之學術資源,於109學年度設立「文創傳播與設計碩士班」。本班除了提供南部文化創意之產、官、學界重要的學術智庫之外,更將以藝術人文為基底、創意美學為實踐,為國家培育結合傳播、影視、數位內容與商品設計之跨領域文創人才,促進南台灣文創相關產業的蓬勃發展。鑑於數位科技的高度發展與傳播媒體生態之多元化趨勢,相關文創影視與設計產業提供了新聞紀實、影像創作、動畫、AR/VR與商品設計之專業製作服務,並強化有效的公關行銷策略。本碩士班旨在透過扎實的知識與實作訓練,培育具備藝術與人文素養,並能將知識轉化為經濟附加價值的專業人才,落實符合文創發展與產業人才需求的教育目標。

畢業出路

(1)影視創作專長:影視劇情片、紀錄片、動畫片、新聞專題的各項創意指導工作,製片人、導演、導播、編劇、攝影指導、美術指導、後期導演、聲音設計、配樂、音效、剪輯、動畫設計、視覺特效導演、策展人、電影行銷發行、遊戲設計等工作。可進入電視公司、電影公司、傳播公司、後期公司、聲音製作公司、電影行銷公司、發行公司、製片廠、視覺特效公司、動畫公司、影城、影展單位、行銷公司等等。
(2)創意設計專長:品牌行銷設計、設計行銷服務、包裝設計、流行設計、工藝設計、創意生活設計、產品設計開發、展場佈置、影視道具佈景設計、美術陳設、文創經紀、創客推廣…等之行業。
(3)文創微型創業、品牌營運、公私部門文化機構、會展活動策畫、專案管理…等經營管理與服務之行業。
(4)文化周邊支援部門:文化藝企劃與執行、設計品牌之創造與流通、設計諮詢顧問…等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