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式版型/

中心簡介

義守大學外語文中心於2002年8月成立。本中心主要任務為提供學生、教師、職員廣泛的英語及外語課程學習與測驗服務。通識英語課程目標為提升英語能力,並幫助學生進入學術英語課程或英語相關課程做準備。外語課程,如日語、韓語、法語、德語、越南語、泰語和印尼語增加學生第二外語溝通技能。本中心不僅強化學生語言能力、拓展世界觀、更提升學生全球競爭力。所有課程皆由專業教師授課來達成學生語言學習目標。 

 

義守大學為學生設定英語能力畢業資格檢定標準,為確保學生的英語能力,本中心也提供各種校園英檢測驗服務,如 TOEIC、GEPT、CSEPT…等,通過英檢測驗的學生對於課業的學習會更有成就感。在英語檢定表現優異者,不僅是語言使用上能得心應手且能更加的有信心。此外,英語證照也是未來僱主參考語言實力的具體證據。

 

除了提供多元的語言課程和測驗外,中心也提供學生課外英語練習的機會,如「English Corner」、「英語歌唱比賽」、「外語俱樂部」和「英語朗讀比賽」等,通過活動,學生不僅增加英語學習興趣,也獲得更多元文化交流經驗。

 

外語文中心目前正在著手計畫英語教學語言(EMI)課程,此計劃推動本校將成為臺灣第一所以全英教學的大學,並且融入了全球教育領域、培養世界公民,和學生獲取雙學位機會。發起EMI計劃目的:為促進社會移動力,使學生有更好就業機會、提供國際化的學習環境及進一步的學習資源來強化國際競爭力,使國人及大學都因此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