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百寶庫(學校資源)

Q1:空間及場館使用
  1. 學校有甚麼運動設施及使用規定?
    請點選連結說明
    https://www.isu.edu.tw/newsite/showpage.php?dept_mno=802&dept_id=6&page_id=46715

  2. 如何知道圖書館或電腦教室開放時間?
    義守大學→行政單位→圖書與資訊處→開放時間,進行查詢。
    https://www.isu.edu.tw/newsite/showpage.php?dept_mno=808&dept_id=13&page_id=46602

  3. A^3學習空間是甚麼?
    同學們可用"義守大學A cube學習空間"作為搜尋關鍵字至Google搜尋,第一個連結即為義守大學A3 學習空間服務介紹
Q2:圖書資訊相關
  1. 怎麼查詢圖書館館藏資源?
    義守大學→行政單位→圖書與資訊處→館藏查詢。
    http://webpac.isu.edu.tw/webpac/

  2. 借書冊數與期限為何?
    義守大學→行政單位→圖書與資訊處→館藏查詢→借閱冊數及期限,進行查詢。
    https://www.isu.edu.tw/newsite/showpage.php?dept_mno=808&dept_id=17&page_id=46927

  3. 怎麼使用電子資源?
    1. 義守大學→行政單位→圖書與資訊處→電子資源整合查詢系統。
      https://e-resources.isu.edu.tw/isuhyint/index.jsp
    2. 請輸入本校郵件信箱帳號及密碼登入

  4. 怎麼申請推廣利用教育?
    義守大學→行政單位→圖書與資訊處→讀者服務→圖書資源推廣利用教育,進行查詢。
    https://www.isu.edu.tw/upload/olis/9/class/index.html

  5. 怎麼申請館際合作?
    義守大學圖書與資訊處→讀者服務→館際合作服務。
    https://www.isu.edu.tw/newsite/showpage.php?dept_mno=808&dept_id=28&page_id=48164

  6. 怎麼使用視聽媒體設備?
    本校之教職員生均可憑識別證及學生證使用視聽媒體資料及設備。

  7. 學生帳號及密碼格式?
    學生帳號格式為學號之前加上isu,例如學號為10712345A,則帳號為isu10712345a;密碼初始格式為身分證字號(英文字母大寫)

  8. 如何使用學校電子郵件系統?
    網頁電子郵件服務網(https://mail.isu.edu.tw)選擇雲端網頁電子郵件系統

  9. 有甚麼軟體資源學生可以使用?
    1. 提供本校學生微軟Office365專業版授權軟體,可以於雲端網頁電子郵件(https://e-mail.isu.edu.tw/)登入後下載安裝使用。
      (內含Word、Excel、PowerPoint、OneNote、Access、Outlook)
    2. Autodesk免費教育授權(可至Autodesk原廠網站申請免費個人單機版)。

  10. 學校有專屬的App可以用嗎?
    可至手機內的Pay商店、App Store搜尋"義守大學行動雲"四個關鍵字,即可下載使用。

Q3:學籍相關
  1. 我需要在學證明,請問應如何申請?
    請您將學生證正、反面影印後,持正本及影印本至校本部註冊組(行政大樓一樓)或醫學院區註冊組(教學大樓B棟一樓)加蓋戳章,即可視為在學證明。

  2. 我的學籍資料有誤,請問如何申請更改?
    請至應用資訊系統填寫「學生個人資料查詢及異動申請」,列印後並持檢附相關證明文件(如下)至註冊組辦理。
    1. 更改姓名者:持「戶籍謄本」(備註欄有更名相關說明)。
    2. 更改戶籍地址者:請攜帶「戶籍謄本」或身分證影本。
    3. 更改其他資料(通訊地址、學生手機及家長手機):不須檢附證明。

  3. 我是新生,請問什麼時候可領取學生證?
    各管道入學生領取學生證時間如下:
    1. 個人申請、繁星推薦、身障生、碩、博士生、四技二專入學管道之學生:完成填寫新生資料,將於開學第一週核發學生證。
    2. 考試分發學生:完成填寫新生資料,將於開學第二週核發學生證。
    3. 後中醫學生、體育單招、原住民專班學生:預計於開學第三週核發學生證。

  4. 我的學生證遺失(或毀損)了,該如何辦理呢?
    本校學生證具一卡通電子票證功能,遺失或損毀作業如下:
    1. 遺失者,需先至註冊組網頁「數位學生證專區」掛失後,再至註冊組申請補發。
    2. 損毀者,請直接至註冊組申請餘額退費及補發。
    3. 相關訊息亦可參考註冊組「數位學生證專區」。

  5. 現在就讀的學系並非我的興趣,請問我可以申請轉系嗎?申請時間是何時呢?
    為使學生能依個人「志趣」及「特質」適性發展,選擇適當學系就讀,本校推行適性轉系(須通過國家考試方可執業學系除外),實際申請時間請依本校行事曆公告。

  6. 我想修習輔系(或雙主修),請問何時申請?
    學生自二年級起至最高修業年級(不包括延長修業年限)第一學期止,得申請加修其他學系為輔系(或雙主修),申請時間為每學期開學第一週辦理。

  7. 我沒有取得高中畢業證書,是否可入學就讀?
    修滿高中規定年限,因故未能畢業,持有學校核發之歷年成績單,或附歷年成績單之修業證明書,即可入學。

  8. 是不是有英語畢業門檻?
    大學部學生皆要通過英語能力畢業門檻才可畢業,部份學系除英語能力外,尚有資訊能力或專業證照畢業門檻,請依各系規定辦理。
Q4:心理輔導相關
  1. 我想要找人聊聊,請問怎麼申請諮商服務?
    同學可輸入網址http://hi.isu.edu.tw/進入會心微笑諮商關懷系統→登錄帳號和密碼(帳號為isu學號a;密碼為應用資訊系統密碼)→點選【個別諮商申請】→出現「個別晤談同意書」,並填寫基本資料、諮商經驗與期許、希望晤談時段→點選【確定申請】 就可以完成線上申請,在7個工作天內就有專人會與同學聯絡。

  2. 我的室友/同學最近看起來很低落,常常談論到關於死的議題,我該怎麼幫他?
    同學可以先關心他是否生活上遇到甚麼困難或事件,願不願意跟老師聊聊,或者也可以邀請同學申請諮輔組的服務,由諮輔組專業的輔導人員來協助同學。

  3. 我被人性騷擾/性侵害了,怎麼辦?誰能幫幫我?
    本校相當重視性別事件,同學可以找導師、教官幫忙或者撥(07)6577711轉2204,將有專人協助你。

  4. 我如何知道導師是誰?可是沒有他的課怎麼辦?
    1. 同學可以經由應用資訊系統查到自己的導師姓名。
    2. 建議同學可以先經由應用資訊系統查詢到導師的office hour,再寫信與老師約定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