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董事會與各委員會運作情形
 

董事會與各委員會運作情形。

 
 
2
 系所與校務評鑑
 

本校依據PDCA管理循環之概念開展校務,落實全員參與及持續改善之管考機制,並透過各種內部評鑑及外部評鑑定期自我檢視,釐清現有問題及發現潛在問題並加以改善。

 
 
3
 風險分析與內控制度
 

本校參考學校經營的內外環境與未來期望的願景,以SWOT分析自身優劣,與外部機會及威脅,據此擬訂適當策略,以掌握機會擴大優勢,並針對既有劣勢與威脅研擬改善精進策略。

 
 
4
 人力配置及分析
 

本校員工包括專任教師、專案教師、兼任教師、職員,專任教師進行教學、研究及服務任務,兼任教師為課程需要所聘請學有專精人士,職員為學校協助教師進行教學、研究及服務之任務所聘,並秉持行政支援教學與研究,所有的人力配置、規劃與執行,均為確保教師研究教學及學生學習成效而考量,並隨時透過管考、評鑑、蒐集利害關係人意見等方式,檢視是否達成目標及不斷修正改進。

本校亦適時通盤考量人力配置、整體評估業務負擔,擬定所需人力合理配置,並訂定各種行政人力運用法規,如〈義守大學職員任用及陞遷辦法〉、〈義守大學編制外約用人員工作規則〉等,以協助本校各行政單位及系所之業務需求。

 
 
5
 教職員福利、權益與生涯發展
 

本校教職員享有福利、權益、健全溝通申訴管道與生涯發展。

 
 
6
 學術倫理
 

為建立學術倫理與研究誠信機制,訂定「義守大學研究人員學術研究倫理規範」、「義守大學研究人員學術倫理案件處理要點」等相關規定,以達成精進研究人員學術倫理與研究誠信知能、深化學術倫理教育及客觀公正處理違反學術倫理與研究誠信案件之目的。

另外,本校加入成功大學主辦之「南區研究倫理聯盟永續運作與經營方案」,此聯盟可協助審查本校之研究計畫倫理,以及協助舉辦每年一場次之研究倫理或學術倫理之教育訓練。本校研究發展處網站亦設有學術倫理專區,連結學術倫理線上課程、相關辦法資源。本校亦定期辦理學術倫理之教育訓練課程,積極加強宣導、推廣學術倫理之重要性。並且,本校於教師申請校內計畫、研究助理聘任時,皆要求師生取得6小時之學術倫理課程證明,以確保師生皆具備學術倫理基本概念,並了解其重要性,全面提升學術研究倫理風氣。

 
 
7
 財務狀況
 

本校財務報表依據私立學校法、學校財團法人及所設私立學校建立會計制度實施辦法及學校財團法人及所設私立學校會計制度之一致規定,表達學校依創設目的,推展全人教育目標,所涵蓋各實際業務性質,採應計基礎編製之收支執行狀況。

學校為非營利組織,符合「教育、文化、公益、慈善機關或團體免納所得稅適用標準」規定,秉持永續經營的核心理念,務實穩健經營,提升教學、研究品質,作育英才貢獻國家。

 
 
8
 綠色採購
 

綠色採購及綠色消費為企業推動永續發展所不可或缺之核心價值。本校為推廣永續利用資源再生觀念,校內各單位在請購時,鼓勵優先採購具環保標章、環保效能之商品,以落實全校師生環保綠能採購之觀念。

 
 
9
 利害關係人溝通
 

為能與利害關係人溝通,提供多元溝通管道,並即時回應以確保利害關係人權益,達到良性互動及服務效率提升之成效。

 
 
10
 資訊安全管理
 
 

為建立安全及可信賴的資訊環境,採取妥適的控制措施,使其免於遭受內、外部蓄意或意外之威脅,以確保資訊安全。